万人计划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万人计划»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

邱丽荣

邱丽荣,女,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在学科为仪器科学与技术,长期从事精密光电测试技术与仪器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精密光电测试技术与装备、激光共焦/干涉成像与检测、高分辨光谱成像与探测。

研究成果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其中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7项;完成项目获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2013年度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负责项目经费2000余万元。主持、参加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主要包括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科学仪器专项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防计量技术基础等。

2014年获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4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测量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委员、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