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计划

“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万人计划» “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

孙健

  

  孙健,男,1978年12月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主要从事网络化系统分析、控制与安全方面的研究,在网络化系统稳定性分析、控制器设计与滤波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入选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

  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