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的通知(人函〔2020〕155号)

人函〔2020〕155号


各学院、在站博士后:

为表彰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和学校发展中取得的工作业绩,健全奖励激励机制,激发在站博士后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办法》(北理工办发[2019]29号),现启动2020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进站(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审批时间为准)且符合条件的全职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三、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科研道德,在站期间以北京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取得以下成果之一的。

1.在理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具有科学价值的创新性成果;

2.在实施技术开发项目中突破关键技术或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创造出较高经济效益;

3.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取得重要成果,对经济建设或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并取得明显社会效益;

4.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发表ESI高被引论文或在顶级期刊、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或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5.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境)外交流项目(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或以负责人身份获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

三、申报材料

(一)个人提交

1.《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

2.证明材料,包括:有代表性的论文(全文或摘要)或专著摘要、主持或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证明材料(资助证明)、科技成果(专利)鉴定材料、国内外对所做重要成果的评价(评估)材料等纸质版及电子版。

3.相关要求:所有纸质版材料须双面打印,其中附件证明材料按顺序制作目录,装订成册(《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不装订)。所有电子版材料须与纸质版材料一一对应、顺序一致,并合成一个PDF。纸质版(1套)、电子版均提交至设站学院。

(二)学院提交

1.《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

2.最终申报推荐人选的全套申报材料纸质版(1套)及电子版;

3.相关要求:《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候选人汇总表》中有关字段填报数量须与申报人提供附件证明材料一致。

(注: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医工融合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独立推荐申报。)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组织本单位专家学术委员会审核相关材料,并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价及排序,请于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会(中心教学楼208),电子版材料发送至bitpostdoctor@bit.edu.cn,文件名按照“2020优秀博士后推荐材料+**学院”格式编写。

学校现场答辩采用PPT形式,答辩时间为5分钟/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相关规定及程序详见《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办法》(北理工办发[2019]29号)。

五、奖励方式

获得“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的博士后人员由学校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金奖励。

六、其他

1.奖励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在站博士后总数的5%。

2.对违反职业道德、弄虚作假者,学校撤消其优秀博士后称号,收回奖金,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如有问题请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黄美、于笑湉

联系电话:010-68914539

附件:

1、《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

2、《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候选人汇总表》

北京理工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0年12月10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