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启动2021年度首批博士后研究人员延期评审工作的通知(人函〔2021〕109号)

关于启动2021年度第二批博士后研究人员延期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20号)等相关文件规定,设站单位可根据研究项目需要,在2-4年内灵活确定博士后人员在站时间。按照学校年度工作安排,现启动2021年度第二批博士后首次延期申报评审工作,本次申报人员范围为即将在2021年10月1日2022年3月31日期间入校工作满两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下简称“博士后”),名单详见《2021年10月1日-2022年3月31日入校工作满两年博士后研究人员名单》(附件1)(亦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导出)。请贵单位认真核对,通知相关博士后及合作导师,确认其“是否延期”。延期规则和工作安排如下:

1. 原则上每人限申请延期一次,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申请延期时间请填写3、6、9或12个月

2. 对于延期结果为“薪酬待遇转为自筹形式”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请于评审会结果公布后1个月内至社会保险室(中心教学楼105室)办理相关费用支付手续。

3. 如博士后本次不申请延期,选择按时到期出站,请各单位及时通知该博士后在出站到期日前1个月启动出站审批手续(博管办于每月1-8日收取出站材料),学校将在入校满24个月后停发薪酬待遇、停缴五险一金,并注销财务账号。

4. 本次申请为该博士后在校期间满两年的首次延期,延期结束后若继续在站工作,须在到期前申请二次延期,二次延期期间薪酬待遇等费用均转为“自筹”形式,相关费用由导师或团队承担。

5. 企业博士后原则上申请延期时间为6或12个月,于学校评审会结束后30日内将延期期间的博士后行政管理费划入学校账户。

6. 请各单位于98日(下周中午12:00前将经学院领导审批、加盖公章后的《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延期出站申请表》(附件2)及《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延期申请汇总表(2021年第二批)》(附件3纸质版提交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中心教学楼208室),附件3电子版和支撑材料(请按顺序合成一个PDF)发送至邮箱bitpostdoctor@bit.edu.cn。请各学院严格把控时间节点,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桔

联系电话:010-68914539

联系邮箱:bitpostdoctor@bit.edu.cn


附件:  

1. 2021年10月1日-2022年3月31日入校工作满两年博士后研究人员名单(略)

2.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延期出站申请表(略)

3.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延期申请汇总表(2021年第二批)(略)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