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人函〔2022〕99号

各单位: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教委等部门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京教人〔2022〕6号),旨在表彰在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并通过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根据相关要求,现开展我校2022年度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22年度全市共表彰奖励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共700名,其中“北京市优秀教师”630名、“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70名。

评选范围为近年来在北京市国民教育序列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和相应的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在职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重点是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教师。曾获得过相同称号的人员、局级干部、教育行政部门的公务员不参加评选。

二、评选条件

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具有教师资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师德高尚,模范实施素质教育,依法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全面成长,教书育人,在培养学生健康人格、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成绩突出;

(二)具有较为深厚的学术功底,自觉更新知识,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能够将学科知识与教育理论、现代信息技术等有机结合,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

(三)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敬业精神强,师德高尚,受到师生尊重和信赖,在德育工作或班主任工作方面成绩突出;

(四)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成果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能够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取得创造性的成果,具有较大的科学价值或者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五)在学校管理上,办学思想端正,坚持依法治校,勤政廉洁,民主开放,勇于创新,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凝聚力强,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以及学校管理、服务、学校建设方面成绩显著。

三、推荐工作要求

各单位原则上至多可推荐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各1名,具体申报材料要求如下:

(一)《北京市系统表彰奖励先进个人登记表》(一式两份,附件1)。

(二)《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名册》(附件2)

(三)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的事迹材料一式一份。材料要求准确、生动、翔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代感,篇幅在1500字左右。

四、其他事项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推荐评选条件,履行推荐、考察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进行审核。学校将做好后续评审推荐工作。

请有意申报推荐的单位,于2022年6月10日12:00前将签字盖章的《北京市系统表彰奖励先进个人登记表》(一式两份)、《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名册》及事迹材料提交至人力资源部师资培养室(中心教学楼207室),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shizike@bit.edu.cn)。

 

联系人:董国昭、李超

联系电话:010-068912338,010-68911659

 

 

北京理工大学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