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微心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 微心声

十轶党旗红,共叙延河情|北京理工大学第五届 “微心声”作品征集活动

全体北理工人: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北京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是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八十载风雨兼程,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

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学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党委教师工作部现面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发起第五届“微心声”作品征集活动,邀请您用文字、影音等方式,分享身边榜样的先锋事迹,讲述您的入党初心与故事,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期许与祝福。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 征集主题:

广泛征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祝福、反映北理工教师敬业与担当的榜样故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参考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主题内容

主题一:我的育人故事

讲述教师秉承“三全育人”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

主题二:我的入党故事

讲述党员教师的入党故事,弘扬高尚师德,致敬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正能量。

主题三:我身边的榜样故事

讲述平凡岗位温暖人心的教书育人故事,展现新时代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

主题四:2021年毕业季,XXX老师我想对您说/感谢在北理工遇见您/

分享与老师间的点滴故事,或致敬印象深刻的老师,图文并茂地记录与老师在北理工留下的感动时刻与美好瞬间

2. 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体裁、形式、字数不限,内容围绕主题,图文并茂,重点突出,情感真挚,原创作品,不侵犯他人隐私等权利。

文字作品电子版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

3. 教师风采短视频特辑

内容要求: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感染力强。

作品要求:参见附件1。

二、 征集对象对象

全校师生、广大校友。

三、 投稿截止日期

2021630日。

四、 组织方式

投稿邮箱:jsgzb@bit.edu.cn。

邮件发送:邮件标题按“所在单位+姓名+微心声”命名。

文件命名:按“工号/学号+姓名+所在单位+标题”命名;文末请注明姓名、手机号码,以便后期联系。

如有纸质文件可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209),若参赛作品较大,可将视频上传至百度网盘(设置永久有效链接),将百度网盘链接发送至邮箱或联系我们。

五、 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相应的奖金、精品纪念品和证书等。获奖作品将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宣传推广。

六、 联系我们

党委教师工作部:李超 李飞

联系电话:010-68911659/5950

附件1:教师风采短视频参赛作品要求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