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改革再深入 校院联动话发展——2022年人事工作研讨会

829日下午,学校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召开人事工作研讨会,围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凝聚共识。副校长魏一鸣、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出席会议,各专业学院院长、书记,相关其他教学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一鸣主持。

阎艳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师资队伍结构变化,介绍了进一步做好队伍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讲解了学校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教师延聘等工作新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需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就如何强化高层次人才协同培引、优化专任教师高质量引聘、深入推进新原体系融合发展、以及加大多模式人员聘用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魏一鸣在总结时强调,加速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学校2022年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他要求,各单位要锚定发展目标,把关负责、精心组织、狠抓执行,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一是落实决策部署。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新阶段,人事制度改革进入深水区,势在必行、大势所趋,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学校党委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有效落实下一阶段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师资队伍建设要适应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坚持学科需求导向,注重提质增量,用人单位要严格把关,遴选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全校上下要有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各单位要主动谋划、主动推进、主动落实,强化多元协同机制,汇聚全校合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他指出,人力资源部要广泛调研,深入研讨,提前谋划,牵头做好相关工作制度与机制建设,做好政策宣贯沟通;各单位党政领导要走好群众路线,及时回应诉求,切实保障广大教师利益,持续激发教职工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