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烈祝贺我校王帅、郝群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

近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和香港连线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王帅荣获青年科学奖二等奖,光电学院教授郝群荣获教育教学奖二等奖。

王帅,1983年11月出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信息安全与对抗”专业责任教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研究成果应用在多个重大航天和重大领域科技产品中,获得国家机关、重点单位以及工业部门的高度认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第七届中国电子学会“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担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指挥控制学会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


郝群,1968年1月出生,光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新型光电成像及光电精密测量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50余项,近三年获省部级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担任中国光学学会、仪器仪表学会、计量测试学会、兵工学会、光学光电子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及相关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Defense Technology》杂志副主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经严格评审,共118所高校的172名教师获得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2人。自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我校共有32人次获得资助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