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度本原基金评审会

为促进北京理工大学学科发展进步,鼓励相关专业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和科研事业,人力资源部会同计划财务部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于2021年11月底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发展奖励基金(本原基金)年度考核及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2020年度本原基金获奖人员的年度考核及2021年度本原基金申报推荐工作。

2022年1月13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度本原基金评审会,天准科技公司CTO曹葵康参加本次评审并介绍天准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服务、业务范围以及本次评审规则,会议由计划财务部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海滨主持。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资方初审,共有来自宇航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等5个专业学院的12位老师参与现场答辩评审。与会专家针对青年教师研究方向、业绩成果及发展潜力等进行提问交流,经评议,共6位老师入选本年度本原基金。

本原基金是由我校校友、天准科技公司创始人徐一华先生倡导并出资设立,旨在激励新一代北理工青年教师奋发向上,在教学和科研领域不断创新发展。本原基金奖励对象为我校36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对每位入选者将进行20万元的资助。资助入选者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图像计算与人工智能,力学与机械工程,光机电微纳制造,光学工程与精密仪器等。学校每年组织本原基金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申请。